胡月月

【北堂墨染×魏无羡】狐染 第八十八章

第八十八章 抉择


涂山脚下,阿婴坐在一块大石头上,弯腰捡起一块石片,往溪水里斜斜一扔,打了一个漂亮的水漂,看着石片跃起的弧线,方才满意地笑了笑,回头冲着坐在一旁的疾冲道:“我们涂山景色好吧?”


疾冲点了点头,“确实很好,适合一叶扁舟,两壶小酒。”


阿婴也深以为然,两手往后撑,半躺着欣赏眼前风景,片刻才又问道:“你这次来,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疾冲抬头瞄了瞄他的脸色,大着胆子拿出了陈情,“给你送东西来的。”


阿婴眼神一亮,惊喜地接过长笛,“这笛子不是毁了么?”


韵灵石和混沌鼎是上古同一块灵石的阴阳两半,陈情又是韵灵石所铸,先前墨染用韵灵石中和混沌鼎,他还以为陈情早就消失了呢。


疾冲解释道:“中和以后只剩了一半,帮你修复过了,大概算是一件新的仙器,伏魔的效果是没了,不过依旧是一等一的仙品。”


“这可太好了,还是陈情用着顺手。”阿婴宝贝地抚摸着笛子,兴奋了一会儿,突地抬眼望着疾冲,“你帮我修的?”


疾冲理所当然地道:“是呀,知道你舍不得,请了老君帮你修复的。”


“那你怎么拿到陈情残骸的?”阿婴想了想,问道。


“天兵们清理魔云宫废墟时,无意间找到的,就呈给了我呗。”疾冲把早就想好的理由搬了出来。


阿婴听了,轻飘飘地反问道:“是吗?”


“是啊,还能有别的可能吗?”疾冲有些故意地道。


阿婴将笛子收起,抬头盯着他不说话。


疾冲也瞧着他,片刻便败下阵来,“罢了罢了,我说实话还不行么?你果然没对他死心。”


“所以......”


“是他给我的,骗你也是他教的,我是无辜的。”疾冲索性全说了。


“嗯。”阿婴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
疾冲有些气恼地挠了挠头,却也不知自己在气什么,大概是有些失落?


“你两怎么回事儿?他说你想明白了,我看你这样,也没明白啊。”他忍不住问道。


阿婴不置可否,又开始玩起打水漂的游戏。


“你到底有何打算?”疾冲忍不住问道。这两人相互唱戏,没骗着他们自己,倒是把别人骗得团团转,真是够可以的,疾冲越想越觉着自己真是天可怜见。


阿婴淡然道:“没什么,就是最后试一试他。”说着想了想,转过目光来,盯着疾冲道:“你能帮我一个忙么?”


疾冲扶着额头,叹了一口气,腹诽道,我能说不么?终归认命地点了点头。







墨染正在藏书阁整理书册,这些典籍都是他师父留下的,这么多年,他忙于种种事务,如今终于有时间静下来,好好整理一番。


正翻看着一卷书,屋外一阵灵力波动,很快屋门被疾冲推开,只见他慌慌张张跑进来,一脸焦急道:“墨染,你还看得下书,大事不好了!”


墨染将书放下,皱起了眉头,“这是,天界出事了?”能将疾冲吓成这样,他也想不出别的理由。


“你还能想着天界!小狐狸要献祭了,你不知道么?”疾冲夸张地道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墨染一把抓住他的衣服,满面震惊。


疾冲看他急了,开始滔滔不绝起来,“还不是怪你,伤了人家的心,现在想不开,非要献祭。你也不是不知道,狐族那个劳什子献祭,一辈子都不能离开禁地。这下你满意了?”


墨染额上青筋暴起,“你没有劝过他吗?!”


“劝了呀,死活劝不动呀,跟我说活着没有意思了。”


“你就不会......”


“他喜欢的又不是我,我做什么也没用呀!”疾冲一脸愤懑。


墨染放开他,眼中酸涩,心头苦楚,阿婴,你怎么这么傻?


“仪式什么时候?”他涩然问道。


“一个时辰之后。”


“那现在才来说?!”墨染气急败坏地扔下这句话,转眼便出了房门。


“那不到万不得已,我也不想麻烦你呀,你不是不喜欢他吗?”疾冲冲着他的背景绘声绘色地喊道,只是后面几句估计墨染是听不到了。


疾冲坐到书堆里,一边顺手拿起几本翻弄,一边叹了口气,“这一天天,你追我躲,到底累不累啊。”







墨染等不及通传,直闯进涂山结界,涂山护山法阵全数发动,又哪里拦得住他,不过片刻,人便闯到了狐族禁地外。


禁地内,涂娇将一支细长法杖递到阿婴面前,询问道: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进入禁地,将心血和圣石相连,从此便不能再离开禁地,只能永生永世守护涂山。


阿婴接过法杖,点了点头,“我想好了。”


涂娇望着他,略有不忍,虽说历代祭司最后大都献祭于圣石,但阿婴毕竟太年轻了。


“姑姑,我想要的东西得不到了,能永远守护狐族,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,你不必替我惋惜,便成全我吧。”


涂娇心头叹息一声,终于点头道:“那你去吧。”


阿婴拿起法杖,在长老们的吟诵中,一步步走向禁地中央的祭台,那里放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紫色晶石,便是狐族圣石,是关系万千族人生死的至高圣物。


很多年没有接受献祭,圣石的光已经有些暗淡,整个祭台笼罩着一层紫色光晕,那是只有九尾灵狐才能通过的结界,踏上祭台,穿过结界,用法杖取心头血,滴入圣石,便能完成献祭。


阿婴一步步朝前走着,短短一段路途,却显得格外漫长。


墨染,你会来么?如果你来,那我就......


走了一大半,眼看结界已经近在咫尺,身后终于响起了熟悉的温润嗓音,“阿婴!别做傻事!”


阿婴回过头,墨染正站在禁地门口,气喘吁吁地望着他,周围狐族士兵将他团团围住,他眼里却只得他一人,带着浓得化不开的哀求和深情。


阿婴眼中浮起泪花,粲然一笑,欣然道:“墨染,你来了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