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月月

【北堂墨染×魏无羡】狐染 第八十九章

第八十九章 鳞莲


柔嫩的青草没过人的脚踝,带着湿意的山风轻轻吹拂着,墨染带着阿婴走到山坡上一处陡峭处,向下俯瞰着整个涂山。


青山、绿水、微风、垂柳,整座涂山生气盎然。


“天地万物,生灵四时,造化精妙,引人赞叹,是不是?”墨染回头对阿婴道。


阿婴也瞧着眼前美景,“是呀,可那又怎么样呢?”


墨染摇摇头,“此生为仙,何不畅游天地,你才两千岁,又何必......”


阿婴眨了眨眼,打断了他,“你今天来,如果只是劝我这些,便不必了,与其痛苦遗憾一生,不如在禁地心如止水。”


“你......好,那算我求你吧。”墨染苦涩道。


阿婴心内一震,有些百感交集道:“求我吗?那你用什么身份求?”


“我......”


“若你是用君上的身份,那我不愿听。”阿婴决然道。


墨染面露苦楚,“你又何必这般?为一个注定无缘的人,放弃自己。”


“为什么无缘?”阿婴追问道。


墨染语塞不能言。


“你不明白,只要和你在一起,无论什么代价,我都愿意的。”阿婴摇摇头,凄然一笑。


墨染有些不可置信地瞧着他,片刻,又强自安慰自己,他不会知道的。


掉开眼神,逃避般地侧过身道:“有许多事,是不能强求的。”


“不能吗,那你难道不是也在强求?你今天来是为什么?你不要我,还不许我按自己的心意活?”阿婴凄楚道。


“......我是怕你将来后悔。”


“我不会的。”


“你......”墨染一时气结。


沉默片刻,自嘲般地笑了笑,墨染终于放弃劝说,强硬道:“罢了,我说不过你,但不能眼睁睁看你做下不能悔改的错事。若你还想着献祭,我便毁了涂山禁地。”


阿婴震惊地睁大了眼睛,“......你疯了?”


“或许,你最好不要尝试。”墨染压抑着苦楚,咬牙道。


阿婴一时有些恍惚。


墨染不敢再回头,扔下一句,“你一个人冷静想想吧。”便往山脚下去了。


阿婴望着他的背景,突地轻笑起来。


墨染,你连天规都不顾了,却还是不肯说,可惜这次,你不能再替我选了.......







墨染强迫自己一步步往山下走,掌心都掐出了血,逼着自己绝不能回头。


走了不远,突地山上一阵灵力波动,周围青草上都骤然凝起了水珠,像是受到什么灵宝影响。


墨染心头突然闪过阿婴那句代价,脑中嗡嗡作响,猛地发力往回疾奔。


一眨眼,已回到同阿婴分别之处,只见阿婴站在草坡上一块凸起的石头上,周身笼罩着淡蓝色结界,右手虚托着,掌心里闪着金色光的,正是自己的灵珠。


看到墨染,他轻笑起来,笑容有些欣喜又纯真。


他低头看了看绕着灵珠旋转的三片莲瓣,笑着问道:“墨染,你不能同我在一起,是不是因为这朵鳞莲?”


墨染伸出手,心惊胆战道:“不是,你不要乱来,不要拿自己的命开玩笑。”


阿婴望着他肝胆俱裂的样子,侧了侧头,有些调皮地轻轻道:“可是,来不及了呢......”


话音刚落,三片花瓣便化为齑粉,消散在了空中,已被他灵力震碎。


随着花瓣彻底消散,阿婴周围结界碎去,整个人软软往下倒去。


“阿婴!”墨染扑上去抱住他,入手的身体温软,蕴含着的那股强大灵力,却正在凝滞、溃散,他不禁双手颤抖,喉头哽咽。


“墨染,你哭了?”阿婴虚弱地问道。


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你到底知不知道?”墨染几乎咆哮道,眼泪噼啪砸在他脸上,阿婴抬手笨拙地帮他擦着,笑着道:“我知道啊。你别哭,我还是第一次见墨染仙君哭,你哭起来不好看。”


墨染将他拥紧,不让他再看到自己失态的面目,阿婴也紧紧抱着他的背,只听他嘶哑着道,“你这个傻子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
“那些东西本就不是我的,我不要拿你去换。”阿婴涩然说道。








荒墟之中,一个头上生着龙角的老神仙和一个面色灰白的老神仙,正下着棋。


突地,面色灰白的老神仙指着生龙角的老神仙道:“哎,你头上这三片回来了!”


只见龙角老神仙额头上新长出三片小小的鳞片,并排排列在眉心处,还闪着淡淡的银光。


那老神仙投手摸了一摸,也不奇怪,只含含混混地嗯了两声。


面色灰白的老神仙一边拿起一颗新子,一边数落道:“才不到五百年。我说你这老龙,当初干嘛非要强人所难。”


“天之道,有得有失,他要逆天改命,自然要用最珍贵的东西交换。”龙神有些神在在地道。


“哼,那你怎不要他的神骨。我看你就是活太久,太无聊,喜欢捉弄人罢了。”


龙神不置可否,灰面老神仙便继续道:“算来,你同那后生颇

有些渊源,真打算袖手旁观了?”


龙神落下一子,敷衍道:“你一个石头变的,怎这般古道热肠,来来来,下棋要紧。”


石首仙嗤了一声,终于又专心落起子来。


两人不时斗两句嘴,打发着荒墟中,无穷无尽的时间。








涂山,屋门外,疾冲抱着福宝站在门口,见墨染推门出来,忙迎上去问道:“怎么样了?”


墨染疲惫道:“睡下了。”


“那他的灵珠?”


墨染摇了摇头,神色黯然。


疾冲扶着额头,“怎么闹到这地步?你当初到底怎么求到三生鳞莲的?”


墨染叹了一口气,思绪回到了多年前的荒墟。


那时,他历经千难万苦,耗损了近万年修为,终于带着阿婴到达了荒墟之内,寻到了遁入荒墟的龙神。


传说,只有昊天神君的坐骑——烛龙的额心鳞,也就是世人所说的三生鳞莲,才能凝聚溃散的灵气。


他跪在地上,苦求龙神赐予他鳞莲,龙神反问他,是不是愿意用任何东西来换。


世间没有不劳而获之理,他早已做好准备,毫不犹豫地点头。没想到龙神只要他起一个誓言,这个誓言便是,不能同阿婴在一起,若违誓言,三生鳞莲便会枯萎。


他当时十分奇怪,觉得这个条件古怪又太过容易,神龙却说,这是他身上,唯一可以换到三生鳞莲的东西。


举起三根手指起誓前,神龙问他,可知神仙的誓言意味着什么。


他回到,自然。


神仙的誓言,是一定会应验的。


那时的他,并没有太多犹豫,一个誓言换阿婴的命和灵力,千值万值。他想,便像长辈一般,护佑阿婴一生吧,他本来就是他的师父啊。


却不想,他后来,终究动了情,还和阿婴纠缠至深。那个誓言,果然是他身上,比修为根基寿数更重要的东西。


冥冥之中,皆有定数。





(关于仙转世的设定,可能会有转世,但大部分是没有的,有转世需要契机。仙也会天人五衰,但寿命很长很长,没有战争修炼等等意外,长到自己都无聊了这样。)

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