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月月

【北堂墨染×魏无羡】狐染 尾声

尾声


紫宸宫新换了几位当值的小仙侍,都是刚刚飞升的小仙,本以为进了紫宸宫,便可得到北辰仙君的指点,谁知过了数百年,连北辰仙君的面也没见上,除了洒扫、修炼,平日里也无人来管他们。


整个紫宸宫冷冷清清,只有贪狼星君、司琴仙君偶尔会驾临。司琴仙君总是一副冷若冰霜、生人勿近的样子,小仙侍们都不敢同她说话。贪狼星君倒是随性洒脱、为人和气,常同他们攀谈,有时间,还会顺手指点他们修炼法门,很受小仙侍们欢迎。


这一日,几个小仙侍练完功,无所事事地聚在殿门外的石阶上,一人神神秘秘地道:“哎,你们说这北辰仙君到底是去哪儿了?咋们都来了这么久,还从没见过他。”


另一人道:“我听说呀,他闭关修炼了。”


“闭关?那是还在咋们宫里?”一人道。


“宫里?不会吧。”


“那闭关还能去哪儿?”


一个负责管理后山的小仙侍犹犹豫豫道:“你们知道后山有一处很强的结界吗?”


众人都摇摇头。


那小仙侍道:“好像是一处山洞,有很强的结界,靠近都靠近不了。”


另一人恍然道:“每次贪狼星君和司琴仙君,是不是都会往后山去?”


“我以为他们是去天泉池呀,每次司琴仙君走的时候,都会带一支天泉池的红莲。”


“谁知道,反正每次都不让咋们跟着。”


大家七嘴八舌,莫衷一是。


说话间,贪狼星君从远处走了过来,老远便听到他们的议论,故意轻轻咳嗽了两声。


小仙侍们忙停下话头,纷纷向他行礼。


“你们几个都是天庭特意选出来的好苗子,有些事不要过于好奇,守好这座仙府便是。”贪狼星君难得正色道。


几个小仙侍擦了擦额头的汗,忙保证道:“星君教训得是,我们记住了。”


疾冲教训完人,才独自往后山去了,进了后山禁地,周围皆笼罩着厚厚的结界,山洞中央放置着一张玄冰床,床上躺了两人,正是墨染和阿婴。


两人都沉睡着,毫无知觉,各自神识早已投映到人间,此刻正在三千凡俗世界中的某一个,相携相守,相伴游历。


虽是并排躺着,两人头颅都略侧向对方,姿态温情,中间交握的指缝间隐隐有光华流动,那是墨染的灵气在供养着两人躯壳。


玄冰床头上,放置着两盏命灯,灯芯正静静燃烧着两簇火焰,代表他们此刻平安无事。


疾冲走到床头,细致查看一番命灯,又瞧了瞧床上的两人,这才放心出去了。











出了紫宸宫,疾冲抬头望了望天色,有些无聊,略一思索,便往司琴府而去。


进了山门,熟门熟路寻到花园里弹琴的司琴,大大咧咧便坐到了琴桌对面,顺便掏出酒壶杯子等物,径自摆在琴桌一侧。


司琴瞥他一眼,仿佛早就习惯了,也不说话,自顾自弹着琴。


疾冲把酒倒上,殷勤道:“要不要来一杯?现在就剩咋两了,也算同病相怜,合该共醉一场。”


司琴轻哂一声,毫不给面子地道:“谁与你同病相怜了?”


疾冲解释道:“我没了酒友,你没了琴友,这不就叫同病相怜?都是形单影只的苦命人哦。”


“我看你这是情场失意,想借酒浇愁,与我何干?”司琴还是那副冷漠的口气。


疾冲嗔怪道:“哎呀,别总是这么直白嘛!一点都不好玩。本星君是双重打击,没有酒友也是真。这个墨染,原以为他多大度,没想到和小狐狸一好,立马成了个大醋缸子,我单独约小狐狸喝个酒都不行。现在他两人又去了人间,玉液琼浆,谁与共饮,真寂寞呀。”说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


司琴淡淡道:“那你找的方法如何了?若有新的办法,他们自然便能回来了。”


疾冲摇摇头,“不急,慢慢找,我也就是同你倒倒苦水。还是让小狐狸多在人间玩一玩吧,他现在,不知道多逍遥,肯定不想回来。”


“你还挺了解他。”


“酒友嘛,总是有一些默契在的。”疾冲端起酒杯,洒脱一笑,仰头饮尽杯中酒。



(后记:凡间由三千个小世界组成,有各种各样的世界,其中也有我们这样的世界,墨染和阿婴可以在不同的世界冒险。也许有一天,他们会回到天界,做回神仙,阿婴治好病,幸福相守;也许他们会一直在凡间游历,乐不思蜀;也许墨染会彻底觉醒神族血脉,拥有主宰三界的实力,也再次卷进纷争。但是不管哪一种未来,他们都会紧紧握着对方的手,再不分开,圆圆满满。)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