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月月

【北堂墨染×魏无羡】狐染 第九十三章

第九十三章  同心


那一日后,阿婴打消了自己消散后,封住墨染记忆的念头,也放下这段时日以来的纠结忧愁,回到了没心没肺、嬉笑胡闹的日子。


墨染除了陪他玩闹,更暗中筹划着两人成亲的仪式。


没几日,司琴找到了墨染需要的仙药,派人传了信来。墨染到司琴府上取了仙药,又顺便到月老庙取了托月老炼制的一对同心结,一切总算准备停当。


待回到紫宸宫,阿婴正和福宝趴在桌上画着什么,墨染走过去问道:“在画什么,这么认真?”


阿婴见他来了,有些得意地炫耀道:“一个好玩的符咒,贴在人背后,他就会笑得停不下来。”


福宝在一边插嘴,“是真的,是真的,我们刚贴在洒扫的小仙侍身上,他笑了足足三个时辰,现在还在肚子疼。”


墨染觉得有些头疼,怎么尽是些整蛊人的玩意。


阿婴兴高采烈地画好最后一笔,“所以,我又改进了一下,这次估计可以笑六个时辰。”


墨染无语地望了望天,这是嫌三个时辰不够呢。


阿婴拿起符纸来,见他没说话,忙补充道:“我有分寸的,以后谁惹到我,我才会给他贴这个。”


墨染好笑道:“以后,没人敢惹你。”


阿婴眨巴着眼,还没反应过来,墨染又道:“过来。”


阿婴刚站起来便被他揽住腰,抱了满怀,“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“哪里?”


“去了便知。”


两人嘱咐了福宝两句,便出了门。








墨染带着阿婴一路出了天界,回到七鸣山。


“我们回这里做什么?”阿婴问道。


墨染笑了笑,“看一个人。”说罢牵着他的手,顺着山间小路往上走去。


到了后山一处山谷里,路的尽头是几级青石台阶,台阶上立着一块无字碑。


墨染拉着阿婴跪下来,对着石碑拜了三拜,方才恭敬道:“师父,这便是阿婴,今日带来给您看一看。您欢喜么?”


阿婴想跟着说些什么,却不知该如何称呼,按辈分,他算徒孙了,可没有正式拜入师门,胡乱称呼,师祖会不会不高兴?


墨染握了握他的手,“你便随我叫师父吧,给他磕个头便是。”


阿婴便磕了三个头,跟着道:“师父,我是阿婴,我们来看您了。”


“师父,墨染如今过得很好,有阿婴相携一生,你若知晓,一定会为我高兴。”


跪拜完,墨染施了法术将石碑周遭清理一番,注视石碑许久,方拉着阿婴起身,转身下了山。


“你是不是觉得奇怪?”墨染一边走,一边问道。


阿婴点点头,神仙所谓天人五衰,便是消散于天地之间,没有一丝痕迹,所以神仙通常没有墓地,也很少有人祭奠逝者。


“只是一处衣冠冢,我的一点念想罢了。我很小的时候,便被师父捡回收养,除了你,他是我此生唯一的亲人。”墨染笑望着阿婴,又有些惆怅道:“可惜你与他无缘,不然,他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


阿婴两手拉着墨染,瘪了瘪嘴,“可看他把你教导得这么温文有礼,不像会喜欢我这样的皮猴子呢。”


墨染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原来你也知道自己调皮。”


阿婴理所当然地道:“再调皮,你还不是喜欢得紧。”


“你啊你。”墨染无奈道,“咋们再去一个地方。”









说笑间,墨染带着阿婴又到了一处山涧,山涧里长满了花树,树上还垂着开满花的藤蔓,微风吹拂下,曼妙地摇曳着。


“这里好美。”阿婴跑上前两步,四下打量着这处山涧。


墨染跟在后面道:“以前我练功累了,总爱到这里来,弹弹琴,赏赏花。那时候,我偶尔会想......”


“想什么?”阿婴问道。


“会想,若我有了所爱之人,一定要带他来这里,两个人坐在花树下,静静赏花开花落,什么也不想。”墨染抬头看着漫天花树,像是回忆着年少的时光。


阿婴抿唇一笑,走到一颗花树下坐下,“是这样么?”


墨染也走过去,坐在他对面,牵起嘴角,“是。”


身处繁花的世界,到处皆是飘飞的落英,阿婴闭上眼睛,细细听着微风中,花瓣沙沙落下的声音,感受着花瓣落在头上、肩上、手上的轻柔触感。


宁静之中,突地响起了几声清脆的琴声。


阿婴睁开眼,墨染正专注地弹着琴,琴声舒缓低沉,配合着周遭花叶之声,浑然如一体。


一曲渐息,墨染抬眸一笑,手下曲调一转,又起一首新的曲子,这次琴声变得委婉动情,如泣如诉,饱含千回百转的深情。


一曲终了,墨染止住琴弦,浅笑着望向阿婴。


阿婴沉醉在琴曲里,早已心领神会,垂着眸子笑问道:“这是什么曲子?”


“为你谱的曲子,在人间只谱成一半,如今终于完成,名字就叫——因染良缘莫羡仙,你觉得如何?”


阿婴心头跟着默念一遍,满心感动,这曲名里是他们两世的情缘,“自然是好。”


墨染将琴放在一边,将眼前人拥进怀中,取出那对同心结,放到他手里,郑重道:“阿婴,我们成亲吧。”


阿婴看着手中的同心结,这是仙人们缔结婚盟所必须的信物,此刻踏踏实实躺在他掌心中,他笑起来,“好。”想了想又道:“只是......”


“只是什么?”墨染等了片刻,有些急切地追问道。


“只是......要等我学会这支曲子才行。不然成亲典礼上,怎么与你合奏?”阿婴卖完关子,狡黠地笑出声来。


墨染松了一口气,也不禁笑起来,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鬼精灵,那我教你。”


苍绿的山道上,两道人影渐渐走远,黑衣人蹦跳着在前,紫衣人跟在后。


“有了这个同心结,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能找到你?”


“以后紫宸宫我说了算,你可都得听我的了。”


“我们的成亲典礼,一定要别开生面,我想要......”


人影渐渐远去,间或几句笑语,却还在山谷里回荡,久久不息,最终散进辽阔的天地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