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月月

【北堂墨染×魏无羡】狐染 第九十二章

第九十二章   无悔


司琴低头品了一口茶,“你真的要按天尊所说去做?”


“是。我不能让他再早夭一次。”墨染坚定道。


司琴了然地点了点头,“仙人之长生,赖灵气随周天运转,滋养四肢百骸,但各自灵气运行之法却有不同。狐仙一脉,依靠灵珠运转灵气,与你大不相同,你若强行打通你两人周天,可想过最差的后果?”


“无外乎废了这一身修为罢了。”墨染轻描淡写道。


“看来你都想好了。”


墨染又为两人添上茶水,淡然道:“我会提前改造周身经脉,这样,成功概率会高一些。还要托你替我寻两味药材。”说着,递过来一卷纸。


司琴打开纸卷,中间有一张小条,写了两味仙药,下面的纸卷上,却是密密麻麻的曲谱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上次在七鸣山,答应赠你的曲谱。往后也不知还有没有机会,便先兑现了吧。”


司琴叹息一声,展开曲谱,认真研读起来,一边读,一边用手指在桌面上轻点着。半晌,司琴方抬起头来问道:“要合奏一回吗?”
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两人将曲谱弹完一遍,司琴若有所思道:“你心境大不一样了。”


墨染并不否认,“或许吧,以前总是担忧得太多,如今才觉,今朝有酒今朝醉,也不失为一种快意。”


司琴轻笑一声,“你还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”


墨染嘴角牵起了笑意,两人变得相像,便是心意相通吧。










出了司琴府,一个小童正在山门处等待,见了墨染拿出封信,说是老君给的。


墨染拆开看完,叹息道:“这个傻瓜。”


待回到紫宸宫,刚进山门阿婴和福宝便骑着毕方来迎他了。这一次,两人稳稳坐在了鸟身上,阿婴神气活现地道:“墨染,快看,我厉害吧。”


墨染赞许地点点头。


阿婴伸出手来,邀约道:“上来试试,它现在可听话了。”


墨染有些无奈地摇摇头,还是握住他的手,轻轻一跃上了鸟背。


“都坐好了哦。”阿婴得意地发号施令道:“笨鸟,起飞咯。”


毕方得了令,载着三人往高空飞去。阿婴没有指定方向,只让它随自己心意飞,毕方似乎很喜欢这样的模式,一边飞一边喷着火焰。


风越来越大,云霞在两侧掠过,鸟身不时变换角度,时而俯冲,时而爬升,十分新奇,福宝高兴得大声欢呼着,阿婴回头问墨染:“好不好玩?”


墨染很捧场地道:“好玩。”


阿婴更加得意了。


毕方飞着飞着,闯进了天界百兽园,这里是集中豢养神兽之处,随处可见或休息、或进食、或玩耍的神兽。


墨染皱了皱眉头,“怎么到这里了?”刚想让阿婴指挥毕方飞出去,话还没出口,毕方的火焰已不小心灼到了一只打盹的貔貅。


那貔貅被燎了尾巴,生起气来,猛吞一口气,霎时变大数倍,跳起来便追着毕方不放。


貔貅吼声阵阵,口中吐出许多光球,一齐袭向毕方,毕方急急闪躲,整只鸟猛然失去平衡。


变故突生,三人都被甩了出去,墨染凌空捞住阿婴,福宝却已打着滚飞远了,看样子是晕了,连法术也忘了。


墨染忙扔出一个水球,将他套住,漂浮在空中。


貔貅和毕方还在追逐,貔貅吐出的光球四处乱飞,不时朝着三人袭来。


墨染猛地一挥手,四周光球尽数破裂,再一挥,浑厚仙力袭向貔貅,将发狂变大的貔貅打回了原形,落回地面上,滚了好几圈。


“哇,这只小貔貅可真凶。”阿婴感叹道。


墨染一边隔空将福宝拉过来,散去他四周水球,一边告诫道:“长教训了么?今日幸亏我跟着,下次可不能再乱飞了。”


阿婴却完全没听进去,一双眸子闪闪发光地盯着下头的小貔貅,几乎要留口水了,要能控制这只貔貅,该多好呀。


墨染瞧他又在打神兽的主意,无奈道:“貔貅是上品神兽,不要逞强乱来。”


阿婴忙保证道:“我不会乱来的。”


墨染有些怀疑,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,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幸而他身上还有自己的同命咒,想到此,才稍稍安心了些。










三人骑着毕方往回飞,阿婴突然想起什么,回头试探着问道:“墨染,你之前在荒墟耗费了许多修为,又受过术法反噬,可方才看你,修为好似更胜从前了。”


墨染承认道:“是,所以你不用总担心我。”


阿婴转过身来,神色却更焦急了,“你不会是,又用了什么禁术?或者,吃了什么不能吃的仙药吧?”


墨染摸摸他的头,“这回真没有,我只是......机缘巧合,以后再同你解释吧。”


阿婴有些不满地道:“要是被我发现你又用那些法子,我就......我就......”


墨染心头一软,又有些好笑,忍不住打趣道:“你就怎样?”


“就......不让你上床。”阿婴终于想起来了,在人间的时候,魏无羡用这个法子威胁过北堂墨染,效果立竿见影。


果然墨染笑不出来了,瞥了一眼前头骑在鸟头上的福宝,轻咳了一声,讨饶道:“我怎敢再瞒你。”


阿婴这才满意了,“你每次都说我胡闹,其实自己才是最胡来的。”


“你说得是,再也不敢了。”


阿婴笑着转回去,略向后仰倒,窝在了墨染怀里,开始喃喃道:“你以后遇到事,都要听我的,不许再一个人默默杠。”
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墨染从善如流。


阿婴想了想,又道:“也不能因为我不爱惜自己,我生来便是这样的命数,你不要白费功夫,连累自己。能化成人形,我已经很知足了,只要和你在一起,每天都开开心心,我也没什么遗憾了,就算以后......你也要开开心心的。”


墨染用力揽紧了他的腰,脸埋在他脖颈里,半天没有说话。


就在阿婴以为他不会再开口,打算说点别的缓和气氛时,墨染开口了,“我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
轻飘飘的一句话,阿婴却浑身一震,半晌方道:“你......都知道了?”


“嗯。”墨染紧紧拥着他,低沉的声音压抑着汹涌的情绪,“我不会忘记你,这是我的坚持,关于这一点,你也不用白费功夫。”


阿婴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墨染稍稍放松了一些,放缓语气道:“你不是说只要在一起开开心心的,便没有遗憾么?我也一样。爱你是我心甘情愿,你不用觉得愧疚。”


“墨染......”阿婴眼眶渐渐湿润。


“你不用担心我,有你在身边,我这一生,也才不至于苍白无味。”


阿婴心头百感交集,终于收起眼泪,绽出笑容,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就说好了,谁都不去想以后,每一天都好好过。”


墨染笑着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,“好,说好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